夏生-佛系码字

——叶受中心——

【全职高手/all叶/民国paro】怨 09

09
“嗯。”叶修闷哼一声,捂着胸口扑通跪了下去。
“哼。叶哥,别来无恙啊。”年轻男子的脸被黑夜蒙蔽,只能浅浅看出个大概轮廓,样貌并不出众,一双恶眸闪着精光。
“原来是你啊。”叶修几个深呼吸,艰难地把自己翻过来,因牵扯伤口引起的疼痛又倒吸一口冷气,“怎么,我走了,陶轩就没人可用了?哎,我还真挺倒霉,好不容易养好了伤出来买点吃的,又让你给碰上了。”
说罢他弱弱的晃了晃手里的牛皮纸袋。
男子显然被他一句话激得手背青筋暴起,粘着血珠的刀刃调转了方向,再次抵上叶修的喉咙,嘴边上荡漾起一抹邪笑,声音兀的温柔起来:“叶哥,你只要跪下给我磕个头道个歉,我可以留你一条性命。”
“哟?还有这档子事儿?”叶修笑了笑,丝毫不畏惧冰凉而尖锐的利刃,只是小心的把牛皮袋子放到一边,左手迅速一翻,一根银针直直扎进了男子的脖子。
男子只觉得麻劲儿一阵阵的来,浑身没了力气。叶修捂着胸口,在胸前颈旁用力拍了几下,勉强止住了血。他匍匐着从地上爬起来,双腿发颤地往前踉跄着,眼前就是一棵树,叶修伸直了胳膊想扶着树喘口气儿,忽然后腰一重,整个人被踹到了树干上,伤口再次鲜血喷涌。
“叶哥,你这一招玩的出其不意啊。”男子抄着兜,言语尽是笑意,仔细听来又满满是威胁。
“刘皓…!你别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!”叶修此时仅有一丝气力,全部用来咆哮。
“都是因为你!”刘皓抓住叶修的头发,狠狠往后扯去,“如果不是你对陶轩说我资质不高,我哪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!呼来唤去,谁都可以支使我!时时刻刻都得看别人脸色——我就像条狗一样!都是你!全都因为你!!”刘皓越说心中那股怒火窜的越高,此时他的眼中爬满了血丝,抓着叶修头发的那只手一使劲,叶修的头狠狠地撞在了粗糙的树皮上。
登时血肉模糊。
叶修弱弱嗯了一声,已经没有力气张嘴说话了。额头上的血混杂着泥土流到嘴边,满满的腥味。
刘皓见叶修安静下来,便慢慢松开了手,他还在喘着粗气,看着奄奄一息的叶修,青灰色的长衫被暗红色的血液晕染,脸上头发上都是血污,刘皓越看越兴奋,哆哆嗦嗦摸出了刚才捅过叶修的匕首,高高举起手臂,准备给他最后一击。
“别动。”一道清脆的低吼。
刘皓一愣,听声音是个年岁尚小的少年,便不再惶恐。
“我说了别动!”少年拔高了音调,刘皓突然觉得脖子上的皮肤微微刺痛,一条极细的银丝已经勒进刘皓的皮肤。细密的血珠慢慢渗出,刘皓眉头一紧,乖乖站在原地,咬牙切齿道:“小朋友,大人的事情少管。”
少年嗤之以鼻,清亮的声音中带着满满的不以为意:“我管了你又能拿我怎么样?”说罢舌尖微卷,舌底下溜出一声响亮的口哨,刘皓接着听着旁边房顶上有轻微踩过瓦片的脚步声,一抹黑影从房顶掠下,身型纤长,行动轻快利索,他轻轻抱起只剩半条命的叶修,冲少年一扬下巴,刘皓觉出脖子上的痛感消失了,转身正准备收拾那小子,谁知身后早就没了人。
这下子……陶轩是不会留我了。他绝望的勾了勾唇角,冰凉的手指险些握不住匕首。


叶修睁眼悠悠醒来,头顶上是水蓝色的帷幄,他不曾记得邱非有这样的床铺,再想了想周泽楷那也没有。
那这是哪?
他尝试着把上身撑起来,无奈拉扯到了胸口的伤,疼地他呻吟一声,咚的一声又躺回了床上。
“醒了?”一道温润的声音在身边响起。
叶修猛的瞪大眼睛,身边竟然还有一人,并且自己丝毫没有发觉。他歪过头去,看床榻旁有一张红木八仙桌,紧贴青白色的墙壁,一个男子正微微歪斜着身子,手里端着一本古籍,不动声色地翻阅着,连纸张摩擦的声音都没有。
叶修紧紧盯着男子的脸,线条流畅,棱角并不分明,一双桃花眼柔情似水,脸上总是挂着一丝微笑,款款温柔。
“……喻文州?”叶修迟疑着发问。
“正是在下。”喻文州闻声合上书,来到他床边坐下,伸手试了试叶修额头的温度,惊地后者本能地想要弹开,无奈身体赢弱,喘个气都胸疼。
“叶前辈昨晚上流血过多,加上夜晚寒气过重,有些发烧,不过现在看来好的差不多了。”喻文州温声说着,门就被敲响了。
“老大!我来送粥了!”门外少年清亮的声音响起。
昨天……好像听到过这个声音?叶修抓了抓头发。
“进来吧。”喻文州回应到。少年推门窜进来,咣地放下食盘,旋风般刮到叶修跟前,一双明亮的大眼死死盯着他看,眼底掩饰不去兴奋和期待。
叶修直接给看懵了,喻文州有些责怪地嗔道:“瀚文,不得无礼。”
卢瀚文这才发觉自己兴奋过度,急忙站直了,有些羞愧:“我……第一次见到活的叶修前辈……对不起老大,我失礼了。”
叶修听得直笑。原来自己这么有名气?
“喻家主……”喻文州打断他的话:“叫我文州即可。”
“噢,那文州,为什么你要救我?”叶修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喻文州端起食盘里的瓷碗,舀了一勺粥,吹凉了送到叶修嘴边。
“前辈你猜?”
“……”叶修无言,低头扫了一眼喻文州手里的东西,不由得赞叹:“蓝溪阁好阔气,连吃饭的碗都是北宋的。”说着张嘴把喻文州勺子里的粥抿进嘴里。
“我现在快成废人了,为什么你们还是不肯放过我?”叶修张嘴吃着粥,“难道哥这么有魅力?”
他这一段时间一直在邱非那儿藏匿着,位置过于偏,这才让刘皓在昨晚上堵了个正着。叶修想了想落在路边的袋子,有些心疼的咂咂嘴,邱非是吃不到了,现在他连人都找不着。
“前辈,在想什么?”喻文州看他心神不宁,忍不住问到。
“你猜?”叶修笑眯眯道。


TBC
来了来了来了…!
文风稍微改了一下,起码阅读起来比以前顺畅了。
元旦回去就考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期末…
瘫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