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生-佛系码字

——叶受中心——

【all叶】散年04

4.
“哟,老韩,降职啦?”
“和你管一个班真是我的屈辱。”
“啧,你就知足吧,有哥这么好的人你不该感觉高兴吗?”
“呵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叶修打了个哈欠,掏了掏耳朵。他无视了正在辩论的吴韩两人,声音这么大免不了有些话钻进耳朵。他听了个大概,吴雪峰让韩文清和张佳乐对调,张佳乐做二班班主任,而韩文清来陪着他管一班。韩文清听着要降职也没什么反应,但听到要和叶修管一班时,那真可以说成怒目圆睁,吓得吴雪峰一哆嗦,强按耐住自己颤抖的心脏,装着心平气和的模样继续说着。
“吴主任,您要我和张佳乐调换可以,但我要求不和那个人管一个班。”韩文清掩饰不住脸上的怒气。吴雪峰一脸的无奈,如果不这么做,老师就不够用啊。
“啧,老韩啊。”叶修低着头点着手机,“反应这么激烈啊?哥这么帅一人儿,别人抢都抢不过,你竟然嫌弃我,是吧乐乐?”
张佳乐正托着腮发呆,下意识嗯了一下。
韩文清连个正脸都没给他:“就你还帅?恐怕那是人眼瞎了吧。”
叶修嗤笑。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:“我靠叶修你太不要脸了吧?谁告诉你我叫乐乐?”后者把软塌塌的身子向后一躺:“难道在家你爹妈不成天乐乐长,乐乐短?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继续神游。
“韩文清,服从安排!”忍无可忍的吴雪峰使出了我官儿大我任性的绝杀。
老韩默了,他斜眼扫了叶修,垂下了眼睑。
就当是,为人民分忧了。他心里叹了口气。
吴雪峰一屁股墩在椅子上,无力地看了看腕上的手表,瞄了一眼张佳乐:“小张,还有两分钟你就迟到了。”张佳乐闻声跳起来,敛了敛该带过去的东西,扩音器,课本,学案,地图,嗯,一样没少,团吧团吧抱起来就走。
十秒钟后一个人影风风火火闯进来:“我上几班的课来!”又开始站在桌旁翻他桌子上那一烂摊子。吴雪峰彻底无话可说,调出年级的课程表,无力地回答道:“三班的课……"“哦!”后者揽了书又消失在门口。
我这真是带了一群傻孩子。
吴雪峰看着天花板,真是,上辈子做了什么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都给我安静!”叶修拍着讲台,“咱班换副班主任了啊,老韩进来吧!”在全班好奇的目光下,韩文清大步流星走进来,带进一阵强大的气场。
“哟。”叶修笑着扫了一眼下面的同学,“老韩你行啊,没一个说话的。”
现在每个孩子都是苦瓜脸,韩文清乃是全校,乃至全区学校中最厉害的老师。他不用开口骂你,淡淡的扫你一眼,就像是从头到脚导过了几百伏特的电压,腿软就是想给他跪下。
韩文清尖利的眼神扫过全班。
叶修却打了个哆嗦。
“行了老韩忙你的去吧。”叶修摆了摆手,靠在讲台边上,“你看你吓得他们都不敢说话了。”
“老师在本就不该说一句话。”韩文清淡淡地说着,走出了教室。
本还安静的教室寂静了几秒钟,便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起来,但大部分都是“我靠怎么副班换成他了?”“我的老天以后怎么活?”“咱咋办啊?”
叶修听了轻轻一笑,收拾了手里的学案,叫课代表发下去。
“你们要是老老实实的,他闲的没事找你们事干啊?”叶修半身靠在讲台上。
“叶老师难道您不知道韩老师有多凶吗?”罗辑接过学案,狐疑地问。叶修眨巴眨巴眼,毫不忌讳地打了个哈欠:“有吗?”
“有!”异常的团结。
“来咱们商量个事儿。”叶修两只胳膊撑在第一排的课桌上,向前面扬了扬下巴:“下个月就是教师节了,你们要是让我过得舒坦了那我就跟老韩商量商量管你们松点儿,行吧?”
翻试卷的哗啦声中没有掺杂着一丝窃窃私语。
叶修嘿嘿一笑:“不愧是哥带出来的学生。”说着溜达出了教室,找隔壁张佳乐玩去了。
叶修慢腾腾走在走廊上,背着个手,装的自己像是个大官儿,正好撞上推门出来的张佳乐,那小脸,又被气的红彤彤的了。叶修饶有兴趣地调侃他:“哟乐乐,咋了这是?噢我忘了跟你说了,你这个班喜欢欺负新来的老师啊你知道不?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抬脚想走,被一阵风刮过的方锐差点撞飞,他脚底下一不稳,饿狼扑食般扑上了叶修。
咚。
好像是陨石落地的声音。
和一阵喊疼嗷痛的。
“张佳乐你给哥起来……再一会儿哥就被你压没气儿了!”

TBC
百忙之中补一篇www

评论(4)

热度(23)